優質建築大獎 踏入第十屆里程碑



25個項目團隊晉身優質建築大獎決賽成為入圍隊伍 角逐香港房地產業界最高殊榮

香港,中國 - Media OutReach - 2020年3月23日 - 2020年度優質建築大獎公佈入圍名單,25個項目團隊成功晉身決賽,其卓越的建築項目及優秀的項目團隊獲得表彰。兩年一度的「優質建築大獎」被視爲香港房地產業界標誌性的盛事,現邁向第十屆的里程碑。大獎設立6個參賽類別,今屆共收到49個參賽項目,創歷年新高,經過嚴謹的評審過程後,25個項目團隊將於619香港君悅酒店舉行的2020年度優質建築大獎頒獎典禮接受殊榮。

 

有別於往屆,本届「優質卓越大獎」的獲勝項目團隊將會獲得兩個獎盃﹕原有的「優質卓越大獎」的獲獎獎盃以及今屆首設的「優建盃」。由本届開始,「優建盃」將會刻上每一屆獲得「優質卓越大獎」的項目名稱,並由該年度的獲勝團隊保存兩年。獎盃會在翌屆轉交下一隊。得獎者的榮譽將永久地雕鑄於獎盃之上,並傳承予下一屆,成為香港建築史一部分,永垂不朽。

 

2020年度優質建築大獎籌委會主席莫國和工程師表示:「我非常高興地宣布今屆共收到49個參賽項目提名,創歷屆大獎新高。在瞬息萬變的時代中,我們十分感謝有愈來愈多建築業專業人士以心和關懷來改善社區。為了慶祝優質建築大獎舉辦第十屆,今年我們首設『優建盃』,以表揚『優質卓越大獎』的得獎者並將其成就傳承下去。」

 

評審團主席余德祥太平紳士表示:「優質建築大獎一直致力於表揚和推廣有助於推動建築環境行業發展的優質項目。不僅本地項目,我們亦非常高興看到更多香港以外的建築項目參與我們的賽事,充分彰顯香港為一個擁有高專業水準的國際級城市。」


2020年度優質建築大獎入圍項目(按英文字母順序排列)

香港住宅項目 (單幢建築物)

01

殷然

02

瑧璈

03

藝里坊‧1 號

 

香港住宅項目 (多幢建築物)

04

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研究生宿舍(二座及三座)

05

柏蔚山

06

Monterey

07

安泰邨

08

柏傲灣

 

香港非住宅項目(新建築物 - 政府,機構或社區)

09

香港兒童醫院

10

葵涌醫院日間復元中心

11

香港墨爾文國際學校

12

荃灣體育館

13

西九龍政府合署

 

香港非住宅項目(新建築物 - 非政府,機構或社區)

14

港匯東

15

K11 ATELIER King's Road

16

太古坊一座

17

Victoria Dockside

  

香港建築項目 (翻新及活化)

18

香港藝術館

19

大館-古蹟及藝術館

20

香港賽馬會芝加哥大學教育綜合大樓 ︳芝加哥大學袁天凡、慧敏校園

21

南豐紗廠

 

香港境外建築項目

22

長沙國金中心

23

摩珀斯

24

無錫恒隆廣場一期辦公塔樓二座

25

珠海國際會展中心一期

 

請從以下連結下載照片﹕http://tiny.cc/kjgrlz

更多有關優質建築大獎的資訊,歡迎瀏覽qba.com.hkfacebook.com/QBAHK


2020年度優質建築大獎主辦學會/機構

優質建築大獎是由本地九間專業團體聯合舉辦,包括:

香港測量師學會 (2018年度優質建築大獎主席)

香港建築師學會

香港建造商會

香港營造師學會

香港工程師學會

  • 建造分部
  • 屋宇裝備分部
  • 結構分部

香港房屋經理學會

香港品質保證局

國際物業設施管理協會(香港分會)

香港地產建設商會



發行人全權負責本公告的內容
關於優質建築大獎

每兩年一度的優質建築大獎,於2002年由本地九間大型建築及建造界相關的學會及機構首次舉辦,今年更踏入第十屆里程碑,旨在行業中公開表揚各個優質的建築項目及在項目中充分發揮團隊精神的優秀隊伍。

 

2020年度優質建築大獎的主題是「創建都市‧用心建造」,為專業的建築團隊提供一個難得的平台,讓他們可以展示各個成功改造不同社區的建築項目。優質建築大獎一直表揚最優質的建築項目,並致力推動香港賴以成功並作為發展基石的建築業,讓香港蛻變成亞洲著名的國際大都市。

來源:

Quality Building Award 2020

類別:

Business

 
發佈於

23 Mar 2020

過去的新聞稿

聯繫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