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设计领袖及创新先驱汇集 “设计营商周” 2018



2018年度「DFA设计奖」嘉许于亚洲具影响力的杰出设计项目及才俊

 

香港,中国 - Media OutReach - 20181122 - 由香港设计中心主办、香港贸易发展局协办 "创意香港" 为主要赞助机构亚洲年度瞩目的设计、创新及品牌盛事设计营商周BODW)将于20181238日于香港举行本年度设计营商周将会带来超过20个活动,包括设计营商周峰会城区活动以及一系列同步进行的活动,为企业和创意领袖提供一个交流意见、建立网络及探索新商机的平台 

 

与此同时,香港设计中心亦会透过2018年度 "DFA设计奖" 嘉许于亚洲具影响力的杰出设计元素及设计才俊。"DFA设计奖"旨在表扬对社会产生正面影响的顶级设计元素和领袖,是亚洲区内最受重视的设计荣誉之一当中包括五个不同的设计奖项计划,从亚洲观点出发表扬优秀设计及人物的计划

 

设计营商周2018

2018峰会主题为 "思考合作创新" 活动与曾连续七年2011-2017被经济学人智库评为全球最宜居城市的墨尔本建立伙伴关系为期一周的活动将汇集来自超过15个国家和地区的70多名设计大师及创新精英,分享最新行业见解及推广创意产业不断进步的丰硕成果。 

 

香港设计中心行政总裁利德裕博士表示: "设计营商周体现香港设计中心的核心理念以及愿景-推广优秀设计文化及培养大众的设计思维我们很荣幸看到这活动自2002年开展以来不断成长成为全球最重要的设计盛事之一"

 

作为设计营商周的主要活动设计营商周峰会将汇集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讲者分享最新行业信息及见解并促进社会各界更广泛及有策略地运用设计,为城市、经济、文化创造价值,并改善生活质素。今年设计营商周峰会更设有数码与设计、大湾区与设计等全新议题 

 

重点会议邀请到普立兹克建筑奖的执行总监及学者Martha Thorne美国、担任墨尔本市城市设计及项目总监的资深设计师Rob Adams AM 教授墨尔本)、设计网络UNStudio创办人及首席建筑师Ben van Berkel荷兰)、著名工业设计师、艺术家及建筑师Ron Arad英国),以及闻名建筑师及Diller Scofidio + Renfro合伙人Charles Renfro美国,以及屡获奖项的日本建筑师伊东豊雄(日本) 

 

"品牌亚洲论坛" 及全新的 "传意与设计" 会议将探讨品牌发展的未来,针对品牌、设计及艺术日渐加深的互动趋势进行讨论产品及酒店设计界别的领军人物将深入探讨日新月异的零售业格局其中包括著名字体及信息设计师活版印刷师Erik Spiekermann(德国)、Cinelli & Columbus总裁Antonio Colombo意大利)、TC & Friends创意顾问创办人及Wallpaper杂志前总编辑Tony Chambers英国,以及Aesop首席客户总监Suzanne Santos墨尔本)。其他参与品牌嘉宾包括裸心集团联合主席叶凯欣(中国内地)及BEYORG总监梁硕彦(香港)。 

 

"产品与科技"及首次推出的 "数码与设计" 会议将探讨科技及其应用如何改变日常生活并邀请了Creature Technology Co.创意总监兼行政总裁Sonny Tilders墨尔本)、获颁苹果年度国际开发人员研讨会大奖的精品游戏工作室Mountains的创意总监兼创办人王友建墨尔本)、于健康领域结合研究和技术创新的驻墨尔本设计师及Premier's Design Award获奖者Leah Heiss视野机器人联合创始人及首席科学官岑棓琛(香港)、Adobe Asia PacificMichael Stoddart以及一众来自金融科技、健康科技零售和酒店业务的讲者 

 

2018年推出的 "大湾区与设计" 将探讨有关大湾区经济政策所带来的新商机,以及设计产业及人才如何协助大湾区转化成创新及科技中心。该板块的演讲嘉宾包括:LKK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董事长/创始人贾伟中国内地)、品牌及传意设计所Chiii Design 创意总监刘华智澳门)、THE FABRICK LAB创办人吴燕玲香港),以及靳刘高设计合伙人高少康(香港/中国内地)。 

 

"创意思维" 会议则邀请到The Sustainable Design School共同创办人及顾问委员会主席Patrick le Quéement(法国),及Sebastian Conran Associates Consequential Robotics行政总裁Sebastian Conran(英国)。为借镜活动伙伴城市被全球公认的最宜居城市墨尔本的优质设计和规划专题研讨会 "宜居城市、体育与设计" 邀请到多位墨尔本的著名嘉宾包括维州政府建筑师办公室建筑师Jill GarnerMelbourne & Olympic Parks Trust行政总监Brian MorrisCOX Architecture总监Alastair Richardson他们将就体育场馆设计及现有体育设施的战略性重建提供具前瞻性的见解,讨论如何从该方面改善城市的宜居性及带来经济利益香港文化遗产基金会有限公司共同创办人非常香港共同创办人蒲美琪(香港)亦会由香港角度出发,就宜居性和社会福祉分享见解。 

 

今年的 "大师班" 将由知名建筑师、城市规划师、教育家Ross Barney Architects的首席建筑师Carol Ross Barney美国)教导,她将讨论宜居城市的建构及设计如何正面影响社会 

 

"BODW 城区活动" 

 

本年度新设的设计营商周延伸活动- "BODW 城区活动" ,是一项一年一度的起动创意社群项目,精彩内容包括装置艺术、展览、创意导赏团及教育与小区相关环节。活动将于湾仔区启动,并在城中各个地区举行与设计相关的活动旨在鼓励本地商业及公众参与设计活动活动旨在促进设计师与本地商业及品牌的合作,并鼓励优质设计及创新,以巩固香港作为亚洲创意之都的地位。该城区活动将于2018年的11月至20191月举行

 

如欲了解更多活动及门票详情,敬请浏览bodw.com

 

2018年度 "DFA设计奖 "

 

香港设计中心早前已公布2018年度五项大奖的得奖名单。本届 "DFA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奖" "DFA香港青年设计才俊奖" 共颁发203个奖项予本地及国际设计元素和设计师以表扬亚洲具影响力的杰出设计。

 

"DFA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奖" 今年共收到超过 1,000个来自 18 个不同经济体系的参加作品,为历年之冠。 评审团评选出187个在亚洲市场推出的杰出设计元素,各自展现其在促进社会、文化和经济进步上的贡献;当中包括10个大奖,3个文化、可持续发展和科技大奖,10个大奖优异作品,以及164个涵盖四大领域包括服饰设计、传讯设计、环境设计、产品及工业设计的组别奖得奖作品,展示优秀设计元素对亚洲地区以至全球有着提升生活素质的影响。在得奖数目当中,日本和香港的设计元素各以55个得奖项目居首,其次是中国,共有40个得奖项目。

 

"DFA香港青年设计才俊奖" 旨在培育香港35岁或以下的新晋设计师或设计毕业生。今年的16名得奖者中,共有13名得奖者将获总额高达500万港元的财政赞助,以供海外实习或进修,从而扩阔国际设计视野,及提供跨文化交流的机会。该计划助新一代本土设计新力量,开拓全球设计前景;他们于海外工作或进修后,回港继续推动创意经济,并进一步增强香港的竞争力。

 

2018年度 "DFA 亚洲设计终身成就奖" "DFA 设计领袖奖" "DFA 世界杰出华人设计师" 的得奖名单亦已于较早前公布,给予各大设计界巨人最高的荣誉和肯定。 今年, "DFA 亚洲设计终身成就奖" 的得奖者为国际享负盛名的设计、零售及餐饮巨子-Terence Conran 爵士; "DFA 设计领袖奖" 由可持续和先进材料研究及发展专家,来自Material ConneXion Andrew Dent博士获得; "DFA 世界杰出华人设计师" 将授予如恩设计研究室联合创辨人及建筑师-郭锡恩先生和胡如珊女士。

 

编辑垂注 

 

如欲了解更多活动详情,敬请浏览www.dfaawards.com

 

关于香港设计中心 
香港设计中心于2001年成立,担当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策略伙伴,以推动香港成为亚洲设计之都为目标。公共使命是推动社会更广泛和具策略性地运用设计及设计思维,为业务创造价值及改善社会福祉。工作主要分为以下五大范畴:联系业界、弘扬人才、启蒙创业、突显专业以及融入社会。 

 

香港设计中心旗舰项目包括:设计营商周(自 2002 年举办) 亚洲领先的年度盛事,探索设计、创新及品牌趋势;DFA设计奖(自 2003 年举办)─ 广受肯定的设计奖项,从亚洲观点出发表扬优秀设计;设计创业培育计划(自 2012 年举办)及时装创业培育计划(自 2016 年举办)─ 为期两年的培育计划,启蒙未来设计和时装设计企业家;FASHION ASIA HONGKONG(自 2016 年举办)─ 年度时装界盛事,鼓励多领域跨界合作和交流,宣传香港在亚洲时装设计和贸易发展方面的核心地位;设计 "" 识周(自 2006 年举办)─ 年度主题式设计知识交流平台,探索如何以设计迎接社会上的种种挑战。



發行人全權負責本公告的內容
來源:

Hong Kong Design Centre

類別:

Business

發佈於

22 Nov 2018

過去的新聞稿

更多
#Design #Event & Exhibition

25 March 2024

DFA Design for Asia Awards 2024

聯繫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聯繫我們